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民法典“五进”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19 16: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晓燕)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近日,大浪街道推出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7月17日下午,大浪街道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蔡元庆教授为街道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社区工作站站长、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作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蔡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及其意义、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三个方面展开细致地解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有效指导参训人员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精髓。

为让街道工作人员对民法典有更深层次的掌握,了解其精神内涵,大浪街道在讲座现场和行政服务中心等办公场所设置“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展板,通过一个个贴近生活的事例对法典总则篇、物权篇等七个篇章进行全面深度剖析。此外,街道司法所还为每位领导干部发放《民法典》,通过形成“头雁效应”,促使辖区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法典的规范引领作用,带领辖区居民一起做民法典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据介绍,接下来,大浪街道司法所还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以案释典”“菜单普法”“多媒体+”等形式深入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