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龙华街道召开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会

编辑:2020-07-17 14:48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8日上午,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召开龙华街道2020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会议。

7月8日,龙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会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蔚,区人大代表李梁、何明龙、邹永芳、邹振国、范文智、胡丽华、袁祖良、黄新,街道相关部门以及10个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社区工作站对申报的2020年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逐项进行简要陈述

街道民微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发表评审意见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评审项目后,9名人大代表对各申报项目进行票决,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审核、再把关,确保实施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更加科学、更加严谨、更接地气、更贴需求。

人大代表逐项票决各申报项目

人大代表对候选项目进行充分审议讨论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产生龙华街道2020年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191项。

龙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蔚

谢蔚对民生微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把握票决制试点工作要求;二是严密组织,精心推进票决制试点各项工作;三是落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票决制试点工作。谢蔚表示,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实施工作列入下半年的重点监督工作计划,组织人大代表对项目实施开展视察调研,听取民生微实事第二批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对监督项目进行梳理总结,并就实施情况组织开展满意度效果票决,确保人大代表在项目征集、项目实施、项目完成、项目评估等各环节充分参与监督,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及时总结提炼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据悉,今年龙华街道被确定为民生微实事票决制试点街道。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决策和实施科学化、规范化,推动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龙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项目票决。

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龙华街道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的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经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确定正式项目,交由街道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民生微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创新代表履职模式的一项亮点工作。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