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龙华区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拉开序幕——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当好新时代人大联络员”主题演讲和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竞赛

编辑:2020-07-17 14:47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今年7月,是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7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当好新时代人大联络员”主题演讲比赛和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竞赛,拉开了龙华区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的序幕。

今年7月,是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7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当好新时代人大联络员”主题演讲比赛和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竞赛,拉开了龙华区2020年“人大代表活动月”的序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黄洁,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群团工作部等部门各派出1名评委,部分区人大代表共同组成此次活动评审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开场致辞。

罗丽娟指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代表履职的主阵地,联络员是联系和服务代表的主力军。对此,罗丽娟对联络站及联络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以赛促学”,练好人大看家本领。二是“以学促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三是“以行促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主题演讲比赛


大浪街道何丽冰

龙华街道周颖瑶

民治街道黄丹凤

福城街道陈晓风

观湖街道陈晓珍

观澜街道王宇红

主题演讲环节上,来自不同街道的6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己对岗位职责和工作的思考,围绕人大联络员的工作内容、如何发挥联络员作用进行演讲,以自己的亲身感悟,用生动的语言和激情的演讲,诠释了如何“当好新时代人大联络员”,博得到场嘉宾的一致赞誉。

知识技能竞赛

知识技能竞赛环节上,6个街道各选出2名联络员组成6支参赛队伍。现场通过业务知识现场抢答竞赛形式,考核了联络员对人大工作法律知识、基本制度及规范要求等知识的掌握情况,检验联络员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和技能竞赛是龙华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暨联络员知识技能比武系列活动其中两项,其他两项包括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评比活动已于6月份完成评比工作。

现场颁奖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