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民呼我应

代表活动月|龙华人大代表活动回顾(福城)

编辑:2020-07-17 14:48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代表活动月时间过半,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半个月中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吧!


代表活动月时间过半,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半个月中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吧!

福城街道:

1.开展“丹坑水综合整治”视察活动

2.开展“代表课堂进社区”活动

3.开展走访万科九龙山小区暨慰问老党员活动

4.开展福城街道辖区幼儿园民转公视察活动

5.召开“关于加快推动建设象山公园、屋头山郊野公园”座谈会

6.组织开展户外普法宣传活动

1

7月7日,福城街道福民、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了“丹坑水综合整治”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丘峰峰、罗顺强、黄灿贤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视察了丹坑水,并听取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同志对工程进展的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二是路口斜坡需充分考虑安全和人性化因素;三是及时清理河道杂草与垃圾;四是河边绿道要安装照明设备并做好加固工作;五是充分考虑群众的需求设置桥梁;六是预留好丹丰路与狮径路两条规划路的箱涵位置。

2

7月8日,福民、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课堂进社区”活动。区人大代表丘峰峰、李美华、李娟、杨国庆、徐帅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来到街道警情下降最大的福民社区现场,丘峰峰以“平安共建,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进行授课。丘峰峰首先介绍了福民社区的总体情况,接着从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预防犯罪主力军作用、靶心压降警情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开展好平安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做好平安工作的计划,号召大家协同共治,合力共创福城美好未来。

3

7月9日,桔塘、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视察万科九龙山小区暨慰问老党员活动,区人大代表丘峰峰、赵淑贤、丁嘉辉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万科九龙山小区,物业党支部书记从占地面积、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等各方面介绍小区现状。随后,代表们来到老党员朱汉华家中,向老党员宣传了政府的惠民政策并送上了社区工作宣传手册及慰问品,向老党员表达了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4

7月14日,桔塘、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福城街道辖区幼儿园民转公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赵淑贤、李美华、李娟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视察了新塘幼儿园和福安雅园幼儿园。新塘幼儿园目前正处于“民转公”的转型过程中,由于新塘幼儿园是全区唯一一所村办幼儿园,性质特殊,因此在转公过程中存在一定特性问题。福安雅园幼儿园“民转公”已经完成,这一成功案例希望能够为其他正在“民转公”的幼儿园提供参考思路。

代表们表示:“民转公”要在充分保障好幼儿园资金不亏损的前提下,按规定一步步落实“民转公”。有关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到“量”“质”并举,让广大幼儿不但“有园上”,还要“上好园”。

5

7月14号,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关于加快推动建设象山公园、屋头山郊野公园”座谈会。区人大代表丘峰峰、杨锦天、张玲、罗志鹏参加活动。

城市管理科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象山公园的基本情况、当前进度情况。代表们建议:1.高标准做好整体规划打造好象山公园;2.加快象山公园建设工作;3.推动屋头山郊野公园与光明森林公园连片建设;4.争取把象山公园、屋头山郊野公园方建设案纳入公园建设计划。

6

7月15日,福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户外普法宣传活动。彭耀春、刘海存等15位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与《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展开,现场设置有奖答题、派发宣传品、垃圾分类宣传等环节,让现场群众享受丰盛的法制文化“大餐”,切实增强《条例》宣传社会效果。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