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民呼我应

代表活动月|龙华人大代表活动回顾(民治)

编辑:2020-07-17 14:48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代表活动月时间过半,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半个月中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吧!


代表活动月时间过半,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半个月中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吧!

民治街道:

1.开展“民泰路车辆乱停放、整治后通车”专项视察

2.组织人大代表到龙塘社区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困难党员

3.开展走访沙坣人代表社区联络站交流学习活动

4.开展《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普法宣传

5.组织“民治食品快检室快检工作”专项视察活动

6.大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座谈会

7.开展“北站中心公园”环境提升专项视察并与市人大常委会视频连线活动

8.开展断头路“宁远路开通”专项视察活动

9.开展民丰路与民塘路交接路口设置右转辅道问题视察活动

10.组织“深圳市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调研活动

1

7月1日上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泰路车辆乱停放、整治后通车”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梁业甫、唐祖斌参加活动。

民泰路以前两边经常违停大量车辆阻塞交通,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来,代表通过提交建议案、现场多次视察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早整治民泰路车辆乱停放的问题。目前,民泰路已整治完毕全路段开通。

对于此次“整治后通车”看到的成效,代表们表示非常满意,也对职能部门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

7月1日下午,民治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到龙塘社区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区人大代表梁业甫、李娟、唐祖斌等参加活动。

梁业甫详细了解老党员蔡奕模同志、困难党员覃之运同志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家庭困难等。他们表示,收到党组织的关爱,感到非常温暖。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为社区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3

7月3日上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走访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交流学习活动。区人大代表梁业甫、陈旭源、唐祖斌、费家浩参加活动。

了解沙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络站建设情况及人大工作创新亮点与经验后,代表一行对沙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进站AB角安排,辖区联络点设置及如何高效开展工作等展开讨论。

4

7月8日下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普法宣传活动。区人大代表梁业甫、代伟、曹峥、李娟、倪利蓉、洪俊毅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耐心向群众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共派发《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宣传折页100多份,派发雨伞、环保袋、区人大宣传册等150余份。

5

7月9日下午,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民治食品快检室快检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唐祖斌、代伟、汤冰、张平参加活动。

代表小组一行来到民治街道食品快检室,对快检室的运营及抽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仔细地询问快检室每天抽样的次数以及成品等相关情况。

代表建议:一要完善制度,建立分级管理名单;二要优化地理位置,提高知名度;三要多开展宣传活动。

6

7月9日下午,大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座谈会。区人大代表梁业甫、李娟、曹峥参加活动。

龙华区人民法院执行裁决庭副庭长唐强同志担任主讲人,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法律条文内容,并对法典中重点修改部分展开讲解。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民法典》中所涉及的法律条文进行现场交流。

7

7月10日上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北站中心公园”环境提升专项视察并与市人大常委会视频连线活动。区人大代表郭江、梁业甫、梁法骥、李娟、周子文、倪利蓉、唐祖斌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视察北站中心公园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龙华区公园绿化建设情况。代表肯定了公园景观绿化项目建设成果,建议:一是增加公园绿道公共休憩设施;二是建设盲道、无障碍通道;三是提升环境品味,融入文化元素。

8

7月10日下午,北站、民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断头路“宁远路开通”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唐祖斌、陈旭源、代伟、李敬中、洪俊毅参加活动。

宁远路建成前,路面破损严重,违停车辆泛滥,周边居民投诉多,反响激烈。2019年人大代表通过提交建议案、多次到现场视察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早打通宁远路断头路。在人大代表的积极推动和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宁远路已正式开通。

对于此次宁远路通车看到的成效,代表们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对职能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9

7月10日下午,民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民丰路与民塘路交接路口设置右转辅道问题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唐祖斌、陈旭源、代伟、李敬中、洪俊毅参加活动。

代表们建议,一是在民丰路东向西方向右侧增加一条右转车道;二是民丰路西向东方向将一条左转车道与一条左转直行右转车道更改为一条左转直行车道与一条直行右转车道;三是结合路口交通实际情况,优化道路配置。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表示,接下来将全面分析代表们建议可行性,结合民丰路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方案上会讨论,优化路口配置,保障居民方便出行。

10

7月15日上午,民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深圳市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调研活动,市人大代表罗丽娟,区人大代表郭江、梁业甫、王青、易剑波、李卫明、刘伟龙、张美蔺、唐祖斌、蔡国奇、吴传安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参观场馆后,吴传安代表介绍了龙华区“1+6+N”市民健康体验馆建设及规划情况。代表们表示,场馆科普教育形式以体验互动为主,表现形式新颖、有趣,市民参与难度小,获取知识内容多。

丽娟同志表示,希望场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机构、院校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妇女儿童健康宣讲课堂,建设富有深圳特色的“健康龙华”惠民品牌。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