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民呼我应

代表活动月|龙华人大代表活动回顾(大浪)

编辑:2020-07-17 14:48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代表活动月时间过半,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半个月中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吧!


代表活动月时间过半,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半个月中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代表活动吧!

大浪街道:

1.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暨龙平联络站站长轮值交接仪式

2.开展社区文化产业视察暨议事会

3.组织大浪北路(建隆工业园段)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4.组织召开关于高峰学校教学楼及原龙华教师公寓进行加固修缮的建议回头看座谈会

5.代表走访辖区联络点

6.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视察暨专项议事会

7.中心及浪口联络站联合开展社区群众接访及城中村现场视察活动

1

7月3日上午,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暨龙平联络站站长轮值交接仪式,区人大代表赵立明、赖丹、王江、刘满姣、周桃柳、何志威、朱孟、李亮亮、吴璟楠、吴惠茹参加活动。

2020年第三季度,龙平联络站站长由区人大代表王江担任。王江代表表示将按照站长轮值制度开展工作,积极搭建履职平台,与驻站代表共同努力盘活代表资源,推动履职活动多样化。

2

7月7日上午,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社区文化产业视察暨议事会活动,区人大代表赵立明、吴惠茹、李亮亮、高春花,区教科文卫侨工委委员尹晓娜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先后前往大浪虔贞学校和大浪麒麟博物馆进行视察,了解虔贞学校在华侨文化交流中的重要历史作用和麒麟博物馆的客家文化发展历史。代表们建议:一要组织人员编写客家文化普及读物及音像制品;二要继续加大力度推广麒麟文化进校园;三要把客家文化产业化。

3

7月8日上午,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大浪北路(建隆工业园段)建设情况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程波、赵立明、曹宇昕、朱孟、王江、何志威、刘满姣、林如秀、黄立忠、樊雨、吴惠茹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前往大浪北路(建隆工业园段)进行实地视察,听取了区建筑工务署、区水务局、街道工务中心、土地整备中心对项目的介绍和重点难点问题。

代表们表示修路是惠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统筹协调及管理,提高施工效率,减少扰民,尽早完成施工。

4

7月9日下午,大浪街道开展“关于高峰学校教学楼及原龙华教师公寓进行加固修缮的建议”回头看座谈会,区人大代表郭江、赵立明、何志威、王守军、周桃柳、李亮亮、吴惠茹,区政协委员林立珂、刘茂珍、李瑞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一行先视察了原龙华教师公寓,随后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区教育局、财政局,街道前期办等部门回应了该建议的办理情况。

代表委员对此回复表示不满意,希望主办部门能够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将此建议落到实处,实实在在为学校解决燃眉之急。

5

7月10日,大浪街道中心、浪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驻站代表吴惠茹、李亮亮、吴璟楠走进各自的联络点接访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

走访过程中,代表们收集到浪口村二区道路道路破损严重等3个问题,表示将与有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后提出整改意见,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将通过接待登记表形式函给职能部门落实,并尽快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及时解决群众的诉求。

6

7月14日上午,同胜、龙平联络站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视察暨专项议事会活动。区人大代表赵立明、刘满姣、何志威、叶志青、李亮亮、吴惠茹参加活动。

一行人先后前往港铁天颂、和平里二期视察垃圾分类情况。区城管局、市政服务中心依次汇报了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港铁天颂、和平里二期物业管理处汇报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推进情况及面临的问题。

代表建议:一是物业管理公司要规范垃圾分类管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制定奖惩制度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四是借鉴垃圾分类体系较完善城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7

7月15日上午,大浪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及浪口联络站联合开展社区群众接访及城中村现场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赵立明、吴璟楠、李亮亮、吴惠茹参加活动。

一行人首先在人大中心联络站进行座谈,根据居民反映的问题,代表建议:一是尽快安排施工单位重新施工并排查整改;二是加强与居委会的沟通协调,重新确定摄像头安装布局;三是加快占用巷道的埋线工程施工进度。

职能部门现场对居民提出的诉求进行解答,并表示接下来会收集代表和居民提出的意见,及时协调施工单位落实解决。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