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暨联络员知识技能比武活动

编辑:2020-07-17 14:47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近期,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及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比武活动,拉开了“代表活动月”的序幕。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联络站联系代表、服务群众的作用,同时提升联络员业务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近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及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比武活动。

Part.1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评比

6月16日-1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4个评审组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21个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进行实地检查评比,检查联络站软硬件设施、工作管理及媒体宣传情况。

颐丰华联络站

鹭湖联络站


经评审组现场实地检查打分,颐丰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鹭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获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评比一等奖。

Part.2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

根据活动要求,街道各联络站需在该环节中自行采用PPT、VCR等形式,展示本联络站活动开展、服务代表及创新工作的基本情况。6月16日-1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评审组对21个联络站报送的风采展示进行评比,评审团针对主题、内容、制作等三个方面对报送材料逐一打分。

北站联络站

景龙联络站


经评审组综合打分,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获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评比一等奖。

Part.3

主题演讲

7月2日,“当好新时代人大联络员”主题演讲比赛在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各街道分别派出1名参赛人员参加。

经评审组综合打分,福城街道联络员陈晓风获得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Part.4

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竞赛

演讲比赛结束后,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竞赛在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竞赛试题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重点检验联络员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


经评审组综合打分,大浪街道获得业务知识竞赛一等奖。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