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线汇报特色服务

编辑:陶倩2020-07-17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7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分别在各地级市设分会场。会上,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北京主会场作了现场直播汇报。据悉,此次会议全省选取三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工作展示汇报,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是其中的一个。

视频直播现场,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就服务站建设情况、服务成果、大厅、多功能室、书法室、接待室等方面作了介绍。

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9年4月建成使用,占地面积357平方米,辖区退役军人共3900多名,其中户籍退役军人2000多名。服务站坚持党建引领,以退役军人服务需求为本,通过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专业社工服务的方式,创设“老兵学堂”“退役军人党员驿站”“退役军人志愿者反哺社区”等服务平台,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疫情期间,服务站组建了12支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多达400余名;设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示范岗”,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为缓解市血库库存告急现状,率先组织117名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献血量达4.3万毫升。

接下来,服务站将严格落实省、市、区对退役军人服务站“五有”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各类服务,认真做好矛盾攻坚化解、信访稳定、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服务,努力开创特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局面,争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