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专题宣讲《民法典》向居民普法

编辑:陶倩2020-07-17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远芳)7月15日下午,观澜街道牛湖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了一场送《民法典》进社区活动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居委会主任,各股份合作公司代表以及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市普法办为牛湖社区赠送100本《民法典》。随后,深圳市政府法律顾问室副处长郑秀丽以案说法,列举了16个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司法实践案例阐释《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场全面生动的法制宣传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民法典》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