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开展预防校园霸凌安全主题教育

编辑:陶倩2020-07-17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包丽娜 柯遵群)日前,由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为期五节“学会自我保护,杜绝校园霸凌”青少年安全教育小组活动结束。此次小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吸引了近40位社区青少年参加。

本次小组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减少校园霸凌现象的出现。在第一节的“认识你真好”课程中,通过种植“希望树”让组员们有序地参与小组活动,增强组员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第二节课程至第四节课程,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老师向组员讲解校园霸凌的类型、该如何应对校园霸凌以及自我防范等常识,在这过程中,授课老师主要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趣味游戏等带领组员完成每一节课程,活动中组员的专注度、投入度都非常高,深受欢迎。最后一节课程则由社工带领完成,主要通过“你比划我猜”游戏、观看视频、阅读校园霸凌相关书籍等引导组员回顾小组活动中所学的内容,并对于小组活动中表现良好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通过五节不同课程内容的学习,学员们对于校园霸凌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应对校园霸凌的技巧。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本次小组活动不仅让我认识了新的朋友,体验了许多趣味游戏,还让我学习到了一些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