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编辑:陶倩2020-07-17 0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黄璐)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7月15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在工作站办公楼举行了消防疏散应急实战演练

当日17时,演练拉开帷幕。现场烟雾弥漫,巡视人员发现火情,立即按响了消防铃,并向消防监控中心报告情况。接到火情报告后,专职消防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人员疏散小组立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达指定的工作站室外篮球场汇合。同时,现场灭火救援、设备保障、医疗保障、人员救护、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

经过一系列紧急灭火救援行动,3分钟后明火被扑灭。从发现火情到疏散,再到救人、灭火,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15分钟。最后,主管消防工作的社区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工作站全体人员要时刻牢记“一懂三会”,即懂得火灾的危害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同时要每日做好班后安全检查,及时关闭设备电源,发现过热现象及时报告、整改。

通过此次演练,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检验了预案、熟悉了流程、明确了职责、锻炼了队伍,切实提高了消防应急逃生技能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