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到桂香社区督导交通环境优化

编辑:陶倩2020-07-17 0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为解决观澜街道桂月路道路长期坑洼积水等问题,7月15日下午,桂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进社区优化道路环境议事会”活动。何红卫、范东阳、郭江、吕有伟、伍珍等区人大代表,区水务局、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及观澜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张晶枫代表通过视频向与会人员展示桂月路道路坑洼、积水等现状。代表们呼吁,道路建设改造是亲民工程,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在整改过程中,要抓住问题的症结点,既要治本,也要做好后续的维护和管养。特别是道路设计要有系统思维,各类管廊入地统一预埋,从根本上解决反复开挖的问题。

在听取代表们的呼声后,各职能部门就道路毁损的原因进行分析,表示会认真听取基层的呼声,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的出行需求。桂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志强建议加强现场监管,水务、燃气、电力、通信等部门系统化协作,预防次生灾害发生;由业务牵头部门聘请专业技术力量进行地质雷达扫测,做到精准施策;建议牵头部门在完善地下隐藏工程施工后,对桂月路重新立项,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彻底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