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龙华区专场活动举行

编辑:陶倩2020-07-17 08: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龙华专场活动举行,现场达成意向金额25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为搭建银行和企业沟通平台,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扶持力度,推动龙华区重大项目建设和金融事业共同发展,7月16日上午,由深圳市发改委和龙华区政府共同举办的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龙华区专场活动在宝能科技园举行。近百家重大项目负责人与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国开行等9家融资银行现场对接洽谈,并共同见证两组签约,达成意向金额共25亿元。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张纳沙、陈建民出席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服务支撑。今年以来,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龙华区73个重大项目输血减负,综合申请额度达到679亿元,发放贷款239亿元,为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提供了硬核力量、作出了突出贡献,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将为银企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同时,王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金融机构抢抓政策窗口期,创新服务品种,扩大投放规模,做大信贷资金池,以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二是希望各企业坚持诚信为本,坚定发展信心,培育更多具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新项目,用信誉和实力赢得金融机构的放心大胆支持;三是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也创造更多的进口替代等机遇,携手银企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达成意向金额10亿元;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与润扬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达成意向金额15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区坚持抓大项目促大发展,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重大项目建设,先后举办了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涉及总投资8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率居全市前列。近期,龙华区在原来152个重大项目基础上,再谋划50个项目年内开工,涉及总投资757亿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品质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