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严查私宰活禽

编辑:陶倩2020-07-16 14: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7月15日下午,观湖街道执法队迅速反应,对白鸽湖后山涉嫌非法饲养活禽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跟踪处理。

当天下午,执法队接到举报,在白鸽湖后山疑似存在私养活禽、私宰活禽的违法行为,执法队执法员立即组织律师和案审人员出动,经过对山里的一番搜索,锁定了一处旧屋,执法人员到场时,嫌疑人已撤离,未见生猪或其他活禽,但屋内有遗留的猪粪便,屋内外有明显的动物粪便臭味。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将继续跟踪处理。

无证经营的活禽来源杂,存在卫生安全隐患,自2016年1月起,深圳市活禽经营从限制区扩大到全市,全市各集贸市场一律禁止现场屠宰、加工活禽,严防禽流感的流传和蔓延,并全面开展“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今年以来,观湖街道执法队对私宰活禽和非法售卖活禽行为加大日常巡查和管控力度,针对窝藏经营活禽易发时段、易发区域,提高执法巡查频次,及时查处无照经营活禽违法行为。目前,观湖街道执法队共查处私养活禽7宗,扣押活禽844只,已送至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