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大岭社区安全“训练营”开营

编辑:陶倩2020-07-16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11日,“性教育知识训练营”活动在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启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宵婷 文/图)暑期开始,温馨社工机构联合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全小达人”——青少年性安全教育项目。通过社区剧场的形式,培育青少年成为“安全小达人”,让更多青少年学会保护自己。

7月11日,“性教育知识训练营”活动在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正式启动,来自辖区的17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了活动。活动开始,通过热身游戏“嘿”,现场青少年进行相互认识。接下来,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参与活动作了规则讲解。青少年自行分组,在讲师的引导下制定小组规则、组名、口号和亮相动作,形成一个互相交流的学习小组。

正式上课后,讲师通过视频观看、互动游戏、绘制图形、故事讨论与分享等形式,让青少年学习生命的秘密、身体隐私部位、身体的权利、青春期的变化和应对、识别和拒绝不好的身体接触,学习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

记者了解到,本项目由龙华团区委资助,通过“性教育知识训练营”、性安全教育剧场训练与演练、“安全小达人”青少年性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培育一支青少年“安全小达人”队伍,参与性教育知识学习和剧场表演训练,掌握与“性”有关的安全知识,掌握危险情境自我保护及求助技能,让青少年学会自信表达,最后到社区和学校向其他青少年传递性安全教育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