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楼栋长在线学习情绪管理

编辑:陶倩2020-07-16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通过手机参与课程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文 记者 蔡维泽/图)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心理危机防控线上课堂开课啦!7月13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开讲“一线工作人员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心理危机防控线上第一课,帮助一线工作者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以及更好地管理情绪。

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作为离社区居民最近的人,每天面对的工作复杂化,接触的人员多元化,学会有效沟通,并通过危机干预技能的培训,以更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服务于基层工作至关重要。结合社区工作的实际需求,区网格管理中心在民治首推的心网工程——网格员、楼栋长心理危机防控体系项目已正式启动。辖区的社区网格员、楼栋长通过手机即可参与培训课程,并可以随时补看、回看或者重复收听,以便巩固学习效果,操作简单快捷。网络直播方式解决了传统会议讲座受场地、时间等限制的问题,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和移动客户端的优势,扩大了传播范围。

第一堂课,课程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大家授课,从围绕情绪是什么入手,通过情绪的认知、生理和环境三个方面来介绍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并结合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的日常工作展开,帮助社区网格员、楼栋长逐步搭建起心理危机预警知识体系。

据了解,在区网格中心的协助下,民治街道每个月将定期为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开设心理危机防控体系课程。课程内容会结合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的实际工作情况,把准服务方向,让大家学有所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