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行走踏勘“六个提升”试点村

编辑:陶倩2020-07-16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整治后的茜坑老村干净整洁,环境舒适。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温静雯/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迅速贯彻落实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区领导有关工作部署,7月14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践行“一线工作法”,到街道城中村治理“六个提升”试点村章阁新村实地行走踏勘,对照《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工作方案》,结合福城实际逐条研究具体工作措施,着力打造具有福城特色的城中村样板。

当天,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一行首先来到章阁新村入口处,结合白花河流经章阁新村的地理环境,要求在河道边建设供居民休闲的公园、绿道、运动场等场所,并完善好周边绿化。在入口处显眼的位置,要树立村情村貌、出租屋分类分级情况、社会治安情况及防坠网、“七个一”安装情况等公示牌,并将周边的青工运动场、绿道、公园等公共服务资源进行整合公示,让居民群众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安全变化和公共服务。接着来到章阁新村连心廊、物业管理处、党群服务V站、章阁新村停车场等地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现场调研结束后,福城街道召开街道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会上,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照《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工作方案》逐条进行解读,要求各相关单位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蹄疾步稳推进章阁新村治理全面提升试点工作。一是对照区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和街道实际,主动认领任务清单,全力落实区工作方案,尽快制定街道工作方案。二是立足街道上阶段的治理优势,在全面提升城中村颜值的同时,切实抓好管理秩序、安全基础、市容环境,统筹解决城中村治理难题,实现城中村地线、“七个一”和防坠网等100%安装到位,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结合实际搭建有效载体,打通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在“青工学堂”“行走党课”“公益环保”“积分银行”等方面深化延伸,形成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提升的生动局面。

会上,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龙华区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区委区政府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工作部署精神,切实突出党建引领,加速补齐管网、用电、燃气、消防、绿化美化等五类基础设施短板,打通城中村管理无序的堵点和痛点,用足用好“专业力量”、社会组织和议事平台、24小时V站等,构建社区公共服务圈,辐射周边带动整个片区新气象,确保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福城街道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努力把辖区城中村打造成“安全、美丽、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