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侨工作委员会助力松和小学改造提升

编辑:陶倩2020-07-16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近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侨工作委员会、区教育局代表联合到松和小学,对该校现状进行调研。

据了解,松和小学是龙华区比较薄弱的13所原村小之一,全区需要整体提升的学校之一。代表们先实地调研了学校B、C栋教学楼的情况。其中,B栋教学楼由于校舍安全的原因,于今年5月21日进行了紧急封闭。该楼栋12间教室的所有学生全部转移到A栋四、五、六楼的功能场室上课。因此,学校的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生均体育运动场馆面积都进一步缩小。

实地考察、听取学校汇报后,代表们认为,目前松和小学离优质均衡的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离粤澳港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对教育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区人大代表和区教育局代表对松和小学的大提升大改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可行性建议。代表们希望松和小学进一步完善具体方案,融合各方力量尽快推动落实。代表们也将大力支持、推动松和小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扩充优质学位。

松和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各方力量的支持,争取借助龙华区教育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的契机,争取物理空间的大提升,引进优质师资,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打造优质百年品牌名校,打造未来教育命运共同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