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136个设施箱穿上彩绘“花衣” 成街头一景

编辑:陶倩2020-07-15 2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吕丹红)近日,走在大浪街道华荣路上,不少市民发现,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上,一座座大小不一的通信、电力箱悄然披上了新“花衣”,这些设施箱上绘制着不同的图案,画面清新有趣,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大浪街道主干道路口、绿化带间的设施箱因长时间日晒雨淋,外观陈旧,且经常被人胡乱涂鸦或张贴小广告,严重影响周边市容环境。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城区环境,提升道路景观,连日来,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主干道、绿化带上的供电、通信电箱进行了彩绘美化。彩绘图案结合设施箱位置、具体形态及周边环境进行精心设计,内容以花草树木、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等体现绿色环保、文明行为的画面为主,格调清新、生动活泼,让原本铁锈斑斑的街头设施箱“华丽变装”,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十分美观。

穿上彩绘外衣的设施箱,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留影。“以前这些电箱颜色单一,还有很多小广告,现在画上各种图案,很可爱。晚上出来散步时,我家小孩就喜欢在这里拍照。”路过的市民陈女士对这些箱体彩绘赞不绝口。

据介绍,此次共在华荣路、华旺路、华兴路等3条主干道绿化带彩绘电力、通信箱136个,面积496平方米,接下来还将对其他主干道的箱体进行彩绘。这些箱体成为街道新的公益广告宣传阵地,不仅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城区的文化内涵,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积极的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