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组织产业奉献者家庭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15 21: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朱正英 蒙单妮)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系列环保活动,组织产业奉献者进小区、进公园做义工,用丰富的形式生动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观念入脑入心,呼吁每一位居民把垃圾分类内化为日常生活习惯,近30组产业奉献者家庭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包括“福城周六垃圾分类专项宣传活动”“垃圾分类趣味环保活动”等内容。在“福城周六垃圾分类专项宣传活动”中,产业奉献者们认真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走进澜汇居小区向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小区各个生活垃圾回收点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同时两两组队仔细清捡小区周边公共场合中极易被忽略的花坛草丛里的“白色垃圾”。在“垃圾分类趣味环保活动”中,产业奉献者们动手动脑变废为宝,把喝过的酸奶杯制作成趣味垃圾分类摆件,大家寓教于乐,把环保知识编成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拍手歌,社区还编排了环保手语舞,创新有趣地传递环保观念。

一位从南山过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说,这是自他参加义工活动以来,最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环保知识,不仅有意思也有意义,收获颇丰。只要下次还有此类活动,他一定会报名参加,他也会将学到的环保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一位带着三口之家来参加活动的爸爸表示,此次活动围绕“环保”主题开展,虽然在讲知识,却并不枯燥,让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作为茜坑的一份子,一定要行动起来,为更美好的家园尽一份力。

茜坑社区的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系列的环保公益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