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浙江4位“职业农民”获正高级职称 系史上首次

编辑:陈苏雅2020-07-15 08:27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在浙江首次农业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中,4位“职业农民”获评正高级职称,此举尚属该省史上首次。

中新网杭州2020年7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在浙江首次农业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中,4位“职业农民”获评正高级职称,此举尚属该省史上首次。

“我是从事育种工作的,育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试验的种子里,最终能成为产品的种子,或许只有1%。”通过正高级职称资格评审的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薄永明表示,正是凭着对这“1%”的坚守,近5年来该公司研发的种子已推广种植250多万亩,累计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30亿元。

包括薄永明在内,该省获评正高级职称的“职业农民”还包括温州市神鹿种业有限公司的娄建英、浙江省诸暨绿剑茶业有限公司的马亚平、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麻剑雄。

其中,麻剑雄是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绍兴综合试验站站长,其带领团队在总结前辈育种的基础上,成功培育了体型大、产毛量高,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家级新品种——“浙系长毛兔”,为中国摆脱对外来长毛兔品种依赖和提高中国长毛兔生产水平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浙系长毛兔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国家畜禽主推品种,并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负责人介绍,在农业正高级职称资格评审工作中,该厅与浙江省人社部门经过多轮会商,科学确定评审条件和量化标准,坚持突出政治品德和工作实绩,坚持激励基层一线和农业主体,并对每位评审对象按分类评审原则进行量化评分,严格把关。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坚持“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导向,通过职称评审向一线倾斜等多种途径,聚焦人才“引、育、留、用、管”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引领型、开放式、多元化、可持续的“三农”人才队伍,为广大涉农人才在广阔农村创业创新提供更好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完)(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曜清 程益新 杨怡)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