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督促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编辑:陶倩2020-07-14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辖区美丽蝶变,7月11日,福城街道继续开展“周六行走推进日”行动。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督导推进辖区城中村综合治理、道路建设及环境提升项目,对行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实地研究优化各项施工方案,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效提质。

在兆利花园,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一行人详细了解城中村综合治理规划设计,对照设计图听取施工单位汇报充电棚、店铺招牌、垃圾处理点等施工方案。针对行走检查发现的危险挡墙围合不到位、个别楼栋房屋未安装防坠网、无逃生窗等问题,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张贴显眼易懂的警示标语,防止群众在挡墙下逗留,并尽快安装完善防坠网、逃生窗等。在检查大水坑河巡河路工程建设进展时,他要求施工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对发现的周边企业存在违规排放粉尘问题,立即通知街道安监办、环保所进行处理。

在大三村小区听取城中村综合治理进度情况汇报后,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效提出要求,要增加电动车充电棚的数量,确保满足群众需求,切实消除隐患;店铺招牌的设计要进一步优化,做到协调统一;个别较老旧的楼栋墙面要进行美化,提升小区整体环境面貌。

在桔塘路道路项目现场,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边行走检查建设进度,一边对建设方案提出优化建议,强调要对道路两侧楼房的外立面进行美化,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同时,要确保道路的承重能力能够承受周边企业货车的通行。

最后,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龙澜大道转观天路的街角公园,指出街角公园为周边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休憩场所,实现了“转角遇见美”,下一步要加强街角公园等环提项目的文化建设,完善遮雨棚、垃圾桶等设施,并建设好“连心亭”等党群沟通交流、弘扬辖区奋斗精神的文化阵地,更好地展现福城蝶变的新面貌。

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行军鞋”精神,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城中村治理、道路改扩建、公园建设等民生工程项目上持续发力,加速福城辖区环境品质提档升级,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