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行走”的党课:党建引领聚民心 社区治理展新颜

编辑:陶倩2020-07-14 08: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文 劳大荣/图)近日,茜坑新村篮球场迎来了一群“橙马甲”,他们拉着音箱,拿起话筒,大家简单地聚在一起,以“行走”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别开生面的党课。来自茜坑社区各支部的党员、社区居民群众等30余人参加。

茜坑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党建引领聚民心,社区治理展新颜”为党课主题,和大家聊一聊初心、谈一谈感悟。党课现场,滚动的大屏幕和展板上展播5个城中村整治的前后变化。

城中村整治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难题,这也是社区这几年来在持续攻克的重点工作。如今,茜坑新村的综合整治工作快速推进,铁皮乱搭建的拆除任务已近尾声,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就拆除了90余处,如此的速度正是因为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出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城中村整治的意义,就是让居民们住的安全、放心,享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便利,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是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拿到这份任务,党员们只有一心一意去执行到底,从前期的一户户去实地考察、登记造册,到一户户进行沟通协调,再到拆除中的坚守,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地做群众工作,用真心去“磨”,在讲政策、讲道理的同时也讲情理,既执行到位,又耐心倾听居民合理建议,大家才能开诚布公坐下来寻求解决之道。

街道党工委班子以上率下,把“行军鞋”精神发挥到极致,一次次心切地实地走访、现场监督指导,精益求精只为整治效果更加理想。街道执法科眼盯一线,守着一个原则,公平公正推进拆除工作。社区和股份公司积极联动,不折不扣,将党工委决策执行到底。众人拾柴火焰高,才有了如今的蝶变之势。股份公司党员、三会成员更是积极带头做表率,用行动说话,主动先拆自家物业的铁皮,一个带动一片。把城中村整治成果上墙,让居民们看得到、感受到。工作人员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春风化雨地耐心做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进来。

现场授课后,茜坑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员群众们一同现场行走感受拆除前后的变化,商量整治施工细节,对未拆除的楼栋继续做业主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