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校园“禁毒杯”绘画比赛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13 16: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凤莉)今年是国际禁毒日第33周年,为切实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少年参与禁毒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大浪街道面向辖区在校学生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禁毒绘画比赛活动。

本次禁毒绘画比赛活动为期15天,分作品征集、专家评审、颁奖表彰三个过程,收集了8所中小学共334幅优秀作品。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会同专业评选队伍对所有绘画作品进行审核评选,最终评选出33幅获奖作品,一等奖3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20幅。

活动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学生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独特的视角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画作;作品形象生动,寓意深刻,别出心裁,以创新形式表现学生们远离毒品的决心,多方面展示了他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和理解。7月10日,校园“禁毒杯”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博恒实验学校举行,本次禁毒绘画比赛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被授予奖杯、荣誉证书及奖品。

禁毒工作,重在预防,校园是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主要阵地之一。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进一步对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和防范工作的强化。下一步,大浪街道禁毒办拟将本次活动获奖的作品转化为实体成果,在禁毒教育基地和日常宣传活动上进行展示,进一步有效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