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供电局48小时完成变压器报装送电

编辑:陶倩2020-07-06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旭 刘骏莹)近日,为解决民治街道龙塘新村变压器超负荷运行问题,龙华供电局开通绿色通道,在与街道办、社区工作站及小区物管沟通后,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龙塘新村报装的8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投产送电工作,创造了该局变电站从开工建设到投产送电的最快纪录。

据悉,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可满足1360户同时使用空调(每户一台),而民治街道龙塘新村有住户2928户,变压器容量仅1000千伏安。在迎峰度夏期间,为避免该变压器超负荷运行导致故障,小区物业管理方采取了错峰限电的措施,引起居民怨声载道。

为解决龙塘新村变压器供电容量满足不了负荷增长问题,民治街道已将增加变压器纳入2020年城中村综合整治计划中。然而,该项目目前仍处于招标阶段中,要完成整治仍需一段时间。

龙华供电局党委了解龙塘新村情况后,与民治街道办、社区工作站及小区物管进行了沟通,提出采用租赁临时变压器的供电方式,在空档期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及高考中考前考生良好的学习状态。

在获得各方同意后,龙华供电局急群众之所急,特事特办,缩短业务流程及施工时间。7月2日,组织施工单位进场连夜施工;7月3日,龙塘新村报装的8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投产送电。从开工建设到投产送电仅用了48小时。

新安装的8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启用后,龙塘新村的用电问题得到了解决,赢得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