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推动心理健康服务进企业

编辑:陶倩2020-07-06 07: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 陈双双)“植树先立根,扶人先定心”,为及时有效开展专业心理服务,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龙华区总工会持续开展送心理健康服务进企业活动,加强人文关怀,消除不良情绪,帮助职工正确调适心理,维护社会情绪健康稳定。

区总工会介绍,7月3日,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测试,对自己当下心理健康状况完成了一次自我省查。职工们作答测试问题,并用绘画描述自己现阶段工作或生活状态,专业心理老师抽丝剥茧地分析测试结果和画作所映射出的心理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干预和疏导,并带领职工们学习了音乐治疗法和催眠减压法。从测试结果来看,职工们普遍都面临一定的心理压力,但大部分可以通过学习自我调节。针对极少需要专业人员干预的职工,心理老师及时安排了一对一心理咨询。从疏导效果来看,职工们通过参与和体验,启动自我心理改变,将提升他们的生活能力,培养他们的积极品质。

国瓷永丰源工会主席冯会芳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表示,“心理健康对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对企业的稳定和发展都非常重要。感谢龙华区总工会给我们带来这场精彩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参与活动的白胎生产部车间作业员小李也表示:“跟老师练完音乐治疗法和催眠减压法后,感觉整个人轻松了一大截。”

据了解,这是龙华区总工会送到企业的第八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惠及400多名职工。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企业热烈欢迎,首期12场的名额在一周内申请告罄。为此,龙华区总工会又追加了18场活动,惠及更多职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