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开展公益儿童画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06 08: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谭莲梅 柯遵群)提升儿童的观察力和创造力,培养儿童良好的艺术素养,日前,观澜街道2020年文化(体育)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走进广培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开展公益儿童画培训第一节活动,共有36名儿童参加。

本节活动以端午节为主题做手工画。美术老师首先向儿童们介绍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和端午节手工画所需用到的材料,接着通过展示绘画制作过程,带领儿童进行端午粽和龙舟的绘画手工创作。儿童们认真听讲并在老师的指引下进行绘画、裁剪、黏贴和合成。有的小朋友们用画笔画了黄色、绿色和白色的小粽子,然后用剪刀裁剪出来,并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黏贴在花盘上,做出了一盘“秀色可餐”的端午粽;有的用卡纸做出一个个绿色的立体小粽子,黏贴在绘画好的龙舟上,做出了一艘艘粽子小龙舟。看着自己的作品,小朋友们都开心地笑了。

据悉,公益儿童画培训活动接下来还有5节,每周六将继续在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儿童提供公益免费培训,受到家长和儿童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