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多种方式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编辑:陶倩2020-07-02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在民治公园开展线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戢振中 窦宇飞/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了切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民治街道以“6·26”国际禁毒日为中心,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夯实辖区禁毒工作基础。

全面发动,营造全民禁毒社会氛围。民治街道在辖区100余个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禁毒视频,1000余商铺、出租屋张贴或滚动播放禁毒警示标语,让禁毒宣教工作覆盖整个辖区。同时,6月9日和16日,民治街道还在辖区人流较密集的民治公园和民乐社区公园分别开展了2场线下禁毒宣传教育,发放禁毒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

聚焦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宣教。街道聚焦学校和货运物流行业开展专项行动,在5月30日、6月12日分别进行了从业人员培训,向100余名教师、200多名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知识。同时,民治街道还拍摄了“货运物流禁毒警示教育微电影”“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微电影”等视频,在辖区物流园区、学校反复播放,进一步强化物流从业人员、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做好重点区域的禁毒宣教工作。

积极疏导,做好涉毒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为了疏导疫情以来涉毒人员的精神压力,减少人员复吸风险,民治街道成立“涉毒人员心理帮扶工作小组”,开展社区戒毒人员心理帮扶专项行动,为创建“无毒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