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打造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

编辑:陶倩2020-07-02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薇)近日,龙华区检察院举办以“回顾初心路聚力龙华检”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活动,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初心回顾中凝聚队伍士气,推动龙华区检察院朝着建设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目标奋进。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初心访谈》视频。龙华区检察院的10名共产党员在《初心访谈》视频中,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从检初心,结合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坚守,以及对人民的拳拳之心。

“共产党员讲奉献,我们党员检察官也要有一颗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吃苦在前、甘于奉献。”面对高位运行的办案压力,3位老中青党员代表就共产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服务大局能力,分享了经验。

据悉,龙华区检察院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筹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工作理念,打造“检察+党建”互融共生工作模式,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2019年党建工作考核名列全区第一,为建设深圳检察新坐标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将对标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院服务发展的“前沿阵地”、维护稳定的“第一防线”、促进公正的“坚强前哨”、保障民生的“基层基础”和化解矛盾的“一线平台”等职能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