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首批5条公交线路试点打造“垃圾分类车厢”

编辑:贺昕2020-06-30 08:37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据了解,“垃圾分类车厢”是指在车厢上客门挡板、车厢内部等显眼处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通过图文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和投放方式。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晶报记者,启动“垃圾分类车厢”,旨在更好地保证车厢的卫生和干净,让乘客尽快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扩大了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

原标题:5条公交线路试点设“垃圾分类车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晶报记者 谢丽雯 通讯员 崔秋意)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市民乘客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参与度,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实践行动中,东部公交启动了车厢特色“车厢垃圾分类”项目,率先以东部公交四分公司牛始埔车队M266、M229、M570、M208、M386等5条线路为试点,打造“垃圾分类车厢”,得到市民乘客的好评,这也是深圳首批试点垃圾分类的公交线路。

据了解,“垃圾分类车厢”是指在车厢上客门挡板、车厢内部等显眼处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通过图文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和投放方式。同时,摆放一批分类垃圾桶,分别是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和灰色不可回收垃圾桶。垃圾桶采用脚踏式,乘客扔垃圾时,只需按垃圾物品分类,踩下踏板,垃圾桶自动打开,把垃圾丢进去,松开脚,垃圾桶自动关上,避免了垃圾臭味飘出来。

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晶报记者,启动“垃圾分类车厢”,旨在更好地保证车厢的卫生和干净,让乘客尽快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扩大了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