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拟探索困境儿童临时寄养制度 单设未成年人救助中心

编辑:刘晓宇2020-06-30 0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民政方面)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6月28日-29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民政方面)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肯定了深圳的社会救助体系为保持社会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和良好支撑。

在加强和改进深圳社会救助工作方面,社会建设工委提出诸如健全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落实特殊群体兜底保障、加强社会救助能力建设、改善社会救助服务设施等建议。

记者注意到,初审报告对未成年人救助给予了特别的关注,报告建议健全困境儿童救助保护体系,对全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实施动态管理,探索困境儿童临时寄养制度;建议做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强迫、诱骗未成年人流浪乞讨等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将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纳入低保范围;组织开展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排查,切实落实帮扶救助措施;探索单独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提高服务困境儿童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