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居民议事会推动解决民生诉求

编辑:陶倩2020-06-3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邱胜根 陈姣)“下油松综合楼A座门口经常堆放纸皮杂物,门口停了好多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及时清理”“希望多举办女性类活动,特别是家庭妇女群体”“近期沿河边有好多人遛狗,有人遛狗未束犬链、草地上可见粪便”……

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下油松居民议事会上,与会的议事会成员提出了不少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需求和意见,会上共收集到十余条建议和诉求。针对“油松河沿岸遛狗未牵狗绳”问题,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给路过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折页、建立微信群,就如何文明养犬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养犬素养。

据了解,松和社区下辖2个社区居委会,共组建2个居民议事会,议事会成员涵盖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公司、居委会成员、工作站成员、居民等群体。社区居委会每月定期牵头召开居民议事会,为居民表达民生诉求搭建协商议事平台,让居民们畅所欲言。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松和社区党委通过整合辖区各类资源,积极对接、转交相关部门,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松和社区2个居委会共召开居民议事会9次,成功解决社区环境卫生、物业管理、建设安全、调解施工诉求等百余件民生问题。“议事会不仅让居民多了一个发表声音的渠道,还让居民有了参与感、话语权和归属感。”议事会成员游大姐告诉记者。

松和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居民议事会机制抓好协商议事等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