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开展“禁毒”手抄报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29 15: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郭夏燕 柯遵群)“6.26”是国际禁毒日,为全面加强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教育他们自觉远离毒品,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开展“禁”手抄报活动。

据悉,在6月8日活动信息发布后,半天时间内就有2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活动。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紧扣主题,结合中国近代史上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等历史事件,引入“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并通过建立微信群线上宣传的方式,在家长的指导下,学生用画笔设计出不同风格的报头和丰富的禁毒知识内容,使手抄报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制作出了一幅幅图案精美、字迹工整、内容生动、主题鲜明、富有教育意义的手抄报。有的作品讲述了毒品的种类,还有的作品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截止到6月23日,已全部收齐作品,为了激发青少年的参与度,主办方还将收集的作品通过微信群投票及工作人员综合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

通过“禁毒”手抄报活动,青少年了解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和道德观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一致表示,自己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