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深圳景区人气旺,这些文明旅游习惯受好评!

编辑:贺昕2020-06-27 09:2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世界之窗、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等深圳多个景区迎来接待小高峰。端午假期,深圳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们的节日度假体验,更彰显了深圳文化旅游的内涵。

原标题:端午深圳景区人气旺,这些习惯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6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端午假期天气炎热,但人们出游兴致不减。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世界之窗、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等深圳多个景区迎来接待小高峰。各景区实施线上预约入园、实名登记、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景区内外秩序井然,自觉排队、人走垃圾不留、不乱停车等已成习惯。

节日期间,深圳多个景区的客流回升明显,多为深圳本地及珠三角游客。6月26日上午9点多,深圳野生动物园入口处,已经有很多家长正带着孩子准备入园,停车场近一半已停满。大人游客们主动拿出手机扫描指定二维码,并按防疫要求登记信息和测温,佩戴着口罩的小朋友们也主动接受测温。26日晚间,记者联系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获悉,小长假前两日园区累计共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记者同时了解到,东部华侨城端午首日接待逾8000人次,出现客流小高峰;世界之窗游客量稳步回升,锦绣中华游客接待量恢复到五至六成。

端午假期,深圳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们的节日度假体验,更彰显了深圳文化旅游的内涵。

世界之窗内,汉服模特大赛、甲胄箭阵表演、龙舟快快划以及趣味投壶等民俗活动,结合五洲风情舞蹈、烟花表演,海盗先生和逗趣上校等常态化活动,传统文化和国际范的碰撞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游玩体验。锦绣中华·民俗村“玩味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有赛龙舟、抹雄黄、点朱砂等最传统的端午习俗,还有斗蛋立蛋、刺射五毒、自制香囊等趣味民间游戏,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游玩。东部华侨城特邀了中国左手书法名家李玉刚为到访游客送“平安福”,并推出手作艾草香囊、DIY手工粽子、趣味旱地龙舟等多种缤纷活动,趣味十足。欢乐谷特别推出了“汉服免费游园”,以及狂欢节的“西瓜创意市集”活动。

旅游志愿者们成为深圳文明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在世界之窗U站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深圳旅游志愿者正耐心向两位老年游客解答免费入园流程,并协助他们完成线上预约登记。节日期间,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各义工分队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前往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青青世界、深圳野生动物园等深圳著名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等宣导活动及景区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游客解决入园预约问题。

“没有尾巴的是长臂猿,有尾巴的是猴子……”6月26日,深圳野生动物园长臂猿群岛处,一位身穿粉红色马甲、戴着扩音器的“小小宣讲员”志愿者正绘声绘色地向游客们讲解长臂猿的有关知识,赢得众多游客的点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共有10位7至12岁的小志愿者,分别在不同景点讲解相关动物的知识。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