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车啦!龙华区有轨电车禁毒专列启动

编辑:陶倩2020-06-25 08: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6月24日上午,龙华区在有轨电车厂举行了“美丽龙华,健康无毒”有轨电车禁毒专列启动仪式。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王卫,区委常委、区禁毒委副主任马里,以及区有关部门、区各街道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上,王卫宣布龙华区有轨电车“禁毒专列”正式启动,区领导上台一起点亮启动球,龙华区有轨电车“禁毒专列”正式发车。

马里在致辞中指出,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区禁毒委在此举行龙华区禁毒月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暨“有轨电车禁毒专列”启动仪式,对于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传递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龙华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龙华区实际,加大缉毒破案力度,强化禁毒宣传,狠抓禁吸戒毒、禁毒管理,统筹社会各方力量资源,努力提升毒品问题综合治理能力水平,禁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当前受国际大环境和国内各种社会消极因素影响,龙华区毒品形势仍然严峻,传统毒品犯罪依然活跃,新型毒品出现蔓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龙华区仍将处于毒品问题快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禁毒斗争任重而道远,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势在必行。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搭乘禁毒专列至观澜世纪广场站,体验专列及沿途站点的禁毒宣传氛围。

据介绍,龙华有轨电车禁毒专列是龙华区禁毒办打造的特色禁毒宣传品牌之一。禁毒专列经过龙华商贸区、观澜—龙华高新区、观澜北汽车产业区等人口集聚区,利用有轨电车车体、电子屏、灯箱等进行全方位、移动式禁毒宣传,效果明显。在禁毒宣传活动月期间,龙华区持续开展禁毒多媒体宣传进北站、进公交,禁毒宣传进区“体彩杯”各项赛事和中小学生绘画比赛以及义工生活节禁毒专场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龙华禁毒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