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出台稳增长方案 14个专班协同发力助推辖区经济稳中向好

编辑:陶倩2020-06-18 08: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将荷叶榕市场、龙华·上街作为拓展的主题特色街区,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区域,深挖消费潜力(图为龙华·上街)。

观湖首期银企对接交流会,现场有18 家企业与银行签约,融资金额达1.83 亿元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为减轻疫情对辖区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7日,《2020年观湖街道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正式出台,街道办将设立惠企政策落实专班、企业融资、减租专班、产业空间摸底专班、繁荣夜间经济专班、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班等14个专班,攻坚克难、抢抓时间、协同发力助推辖区经济稳中向好。

从方案内容来看,观湖街道针对当前经济社会运行面临的新形势,主动作为,聚焦“六稳”“六保”,通过坚持新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发展实体经济,刺激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暖,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念好发展“真经”,激发辖区经济活力。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企业融资、减租专班通过加强与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对接,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引导金融机构设计针对疫情的融资方案;积极鼓励倡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非国有企业、个人业主减免企业租金,为各类生产主体和租户减轻经济负担,有力支持企业共克时艰;宣传发动在本辖区有物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动租金减免政策落地;联系商会,组织发动商会会员企业参与租金减免,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目前,街道办组织的首期银企对接交流会,现场有18家企业与银行签约,融资金额达1.83亿元。辖区37家股份合作公司、74个园区及商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减租行动,租金减免措施惠及企业和商住户超过4300家,减免金额超4600万元。

观湖街道将荷叶榕市场、龙华·上街作为拓展的主题特色街区,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区域,深挖消费潜力(图为荷叶榕效果图)。

观湖街道积极推进推动三一智能制造等重大项目建设,激发辖区经济活力(图为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建设现场)。

为大力发展新型业态,促进新型消费,促进夜间经济繁荣,观湖街道设立繁荣夜间经济专班,制定推进辖区夜间经济发展的规划,将荷叶榕市场、龙华·上街作为拓展的主题特色街区。通过全力打造荷叶榕夜间经济示范区,依托沿河景观,以“滨水新地标”为目标定位,将荷叶榕片区打造成展示辖区“夜间经济”的重要窗口,最终形成具有滨河休闲步道、时尚夜游长廊、音乐喷泉广场、滨水美食城、特色文创集市、夜享小吃街、儿童游乐中心、立体停车配套八大特色的观湖夜间经济新名片。

按照“在谈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投产项目促运行”的要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班将依托高新园、锦绣科学园、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等创新载体,突出培育优势产业链,聚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三大支柱产业,加快推动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锦绣科学园二三期、汇川技术、华润三九(二期)、联得自动化、普门科技等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做大做强三大产业集群。瞄准世界500强以及细分行业龙头和独角兽企业,紧扣辖区优势产业链,大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大、支撑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观湖经济蓄能加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