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网格员开展空调行业专项排查管控行动

编辑:陶倩2020-06-17 16: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陈望)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工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近期,新澜社区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加强对空调生产、销售、安装、维修等领域的专项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降低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当前,深圳市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空调市场也进入了旺季,空调行业安全事故频发。为此,新澜社区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社区实际,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空调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摸底排查,重点针对辖区所有空调销售、安装、维修门店业务范围、负责人及员工基本信息、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安全监管基础台账,要求场所负责人自查自改,严格落实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和配备足够的安全防护用品等措施,及时消除潜伏安全隐患,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杜绝无证、无安全教育培训、无安全防护用品上岗等行为,避免造成工程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新澜社区共出动网格员46人次,排查销售、安装、维修空调门店40家,从业人员共有9人,其中持证人员4人、无证5人,均已建立台账,将加强与社区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将无证人员移交至社区劳动安监网格跟进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