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17 16: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 郭夏燕)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6月17日上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在桂花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教活动,共有5个班级30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相关教育读本300余份。

据悉,本次活动依托学校资源,在主题班会前,社区为学校提供禁毒宣传手册和电子课件,学生和老师先进行自我学习。活动现场,由各班班主任讲解PPT内容,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利用案例故事的形式引导学生深化对毒品的认识,让学生掌握防毒、拒毒的方法和技巧,当遇到毒品侵害时,懂得如何机智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安全,提高防范能力。课件讲解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观看毒品仿真样品模型,强化对毒品的认识。在现场,主办方利用游戏“毒品连连看”的形式,鼓励青少年学生把毒品图片、名称、危害剪成小卡片,并用拼图的方式找到相应的答案,强化学习效果。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毒品知识抢答环节,答题正确的学生将获得小礼品,吸引了孩子们踊跃参加。

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宣教是禁毒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旨在通过系列宣教活动,让学生了解到毒品对人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创伤,同时也危害家庭和睦、社会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