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送课赠“仪”进园区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20-06-17 16: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抓牢安全生产“牛鼻子”,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用电专项整治行动,近期,观澜街道组建用电安全宣讲团,并且开展送课赠“仪”进园区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减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组织开展6场专题培训,培训人数达830人次,向企业赠送数字式漏电保护开关测试仪440台。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不久前举办的观澜街道工业园区用电安全培训动员部署会上,街道相关领导强调,各工业园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把用电安全方面的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电气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作业人员安全主体责任和岗前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作业人员必须通过岗前培训并持证上岗。同时,观澜街道还向东方红等工业园区赠送了数字式漏电保护开关测试仪,该测试仪操作时通过市电直接供电,无需电池,且LCD直观显示测量值、测量状态,广泛应用于各类工程上的漏电保护开关的测试及验收,为工业园区安全用电提供坚实保障。

在举办的6场专题培训中,观澜街道安全专家吴工围绕电气基础知识、电气安全检查、电气事故类型、预防机械伤害事故、危险设备“一体化”管理、法律责任等六项知识点,对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全面培训讲解,受教育人数达到83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会全面贯彻落实有关电气安全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营造安全为先的氛围环境。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持续引领辖区园区企业共树“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让安全深入到每一位企业员工心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