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114处便民充电站可供2607辆电动车使用

编辑:陶倩2020-06-16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新增充电棚。

工作人员在考察充电站选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赵永飞 沈婷)你是否看到过电单车充电站内各种乱象:乱停放占用充电位,充完电不及时移走导致充电时间过长,私自改装电动车造成的安全隐患,乱拉排插充电……

近日,为了消除充电站内安全隐患,更方便社区居民使用充电站,茜坑社区对114个便民充电站、303台充电桩、2607个充电口进行全面排查统计,检查充电桩消防设备配置情况,排查有无安全隐患,并了解相关安全使用说明宣传情况。

增加悬挂式灭火球。

张贴充电桩安全用电宣传告示牌。

据悉,为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建设,社区大力更新升级充电桩的基础消防设备,为辖区的充电桩补充配置了250个悬挂式灭火球、200个手持式干粉灭火器、200块宣传牌。此举既提高了充电桩的安全使用系数,又宣传了电动车的消防安全知识。近期,社区又计划在46处城中村、公共区域的充电桩安装光谱智能消防喷淋系统、消防通水管道,为充电桩的消防安全保障升级。

据了解,为缓解居民的使用需求,今年以来茜坑辖区共新增便民充电站13处、充电桩62台、充电口626个。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勘测,选取宽敞的位置,方便电单车进出充电,同时不影响居民出入、道路通行,远离易燃易爆危险环境场所,不占用防火间距、消防通道,不妨碍消防车操作等。新选址6处用于建设充电桩,方便更多车辆充电使用。

接下来,茜坑社区将继续努力,让居民更安心、更放心地去使用充电桩,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