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米长卷+视频 茜坑社区记录战“疫”感人瞬间

编辑:陶倩2020-06-16 17: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 沈婷)近日,在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外,一幅长约20米的茜坑战“疫”长卷,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另外,社区还制作了抗疫系列视频,也获得了居民的点赞和好评。

在过去的140多天里,茜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无惧危险,舍弃小家,逆向而行毅然走上漫漫战“疫”路,他们从一个普通人变成披坚执锐的战士,用平凡之躯为社区居民筑起了最牢不可破的围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他们当中有的人从“台前”转为“幕后”,有的人还一直在卡点坚守,但无论工作环境如何转换,他们那根疫情防控的弦依然紧绷,保卫家园的决心依然坚定。

20米茜坑战“疫”长卷吸引居民驻足观看。


为了铭记这些战“疫”英雄,茜坑社区设计制作了一幅战“疫”长卷,在社区各个党群服务阵地、8个城中村进行巡展。这是一幅用175位英雄的名字和动人瞬间书写的长卷,每一幅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疫”往无前,书写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深入战地,亲力亲为显担当;万众“疫”心书写了在围合一线,铁马堆上,市、区、街道和社区各条战线一条心筑铜墙,用心守护辖区平安……,这些关键词共同展现了市、区派驻社区指导服务组、街道派驻工作人员、社区广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面前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困难当头,社会各界八方驰援,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与社区携手共抗疫魔。

20米的茜坑战“疫”长卷。


另外,为鼓舞士气,社区还用心制作《战疫茜坑最美铿锵玫瑰》三八专题视频和《守土有责——致敬最可爱的人》防疫总结视频,记录百余名俯首耕耘、甘于奉献的社区工作者的感人瞬间和抗疫点滴,通过公众号推送、微信传播等方式,号召社区全体工作者学习先进,激励大家牢记嘱托再奋进,表达社区党委对防控一线同志及其家人的敬意。

20米茜坑战“疫”长卷吸引居民驻足观看。

20米茜坑战“疫”长卷吸引居民驻足观看。


一幕幕感人的瞬间犹在昨日,围观的人群细细观看这一个个姓名、一抹抹身影,也许会发现那一张张熟悉又可爱的面孔,或许他是半夜还在村口等候为你测温登记的人,或许他曾及时为你送来救急的琐碎物资,或许他曾用一句简单的“这个月房租免了吧”温暖了身在家乡的你。竹村居民李女士说:“这些画面让我感触很深,要不是展示出来了,我真不知道这些工作人员,在背后默默做了那么多事情!但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才让我们能够安心地待在家里,等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真心想跟他们说一声:感谢你!辛苦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