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青少年穿上红马甲 参与社区文明建设

编辑:陶倩2020-06-16 17: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蒙单妮 朱正英 李晓飞)近日,茜坑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儿童之眼,传递文明之声”——童眼看社区活动,旨在用青少年视角发现社区创文短板,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让社区居民熟悉创文工作,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吸引20组社区青少年家庭参与。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其中“童眼看社区”环节分3支创文小队,青少年穿上红马甲走进街头巷尾,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做法,告诉大家乱丢垃圾、电动车乱摆放、用竹竿敲打公园的芒果等都是不文明行为。在创文知识问答环节,青少年们两两分组认真思考、积极热情地举手抢答,现场热烈的气氛掀起了本次活先动的又一个高潮。知识问答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创文的知识,更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文明,什么是不文明,同时也明白了作为社区成员的责任,每一个人都是社区的主人,社区文明建设必须从自己从身边点滴做起。

茜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创文活动,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每个社区居民都是参与者,也是获益者,希望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