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泥头车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立案9宗

编辑:陶倩2020-06-16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文雅 戴思阳)连日来,大浪街道开展泥头车联合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泥头车未密闭、扬撒滴漏、车身不洁、车体挂泥、路面扬尘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介绍,近日有市民投诉福龙路段泥头车运输中车体挂泥,扬尘污染严重,对周边市容环境造成影响。大浪街道执法队立即联合大浪交警中队、街道交安办在福龙路辅路开展泥头车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中,共检查过往泥头车90余辆,查处涉嫌扬撒滴漏、车身不洁、车体挂泥、路面扬尘泥头车12辆,立案9宗。根据《深圳市建筑废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四十二条“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密闭化运输,泥浆未使用专用罐装器具装载运输,车身不整洁,车轮带泥、车厢外挂泥的,由城管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按每次每车处以5000元罚款;在运输过程中沿途泄漏、遗洒建筑废弃物污染道路的,按污染面积每平方米处以200元罚款”相关规定,对7家泥头车企业予以立案处罚5.5万元。

据悉,今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专项执法的决胜之年,大浪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泥头车必经路段及事态高发地段的检查力度,加强对工地的不定时巡查,狠抓源头管理,确保大浪街道泥头车运输行为规范有序,城市道路干净整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