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新设陂新居委会 架起服务群众新桥梁

编辑:陶倩2020-06-16 08: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宇)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选举成立陂新社区居委会,为社区基层治理精细化和精准化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全体选民审议通过《陂新居委会选举办法》,经过现场唱票、计票,秉承公开透明原则,选举产生观澜街道陂新社区居委会第一届班子,由胡志任居委会主任,黄国斌任居委会副主任,申立文、李玲、赵文辉任居委会委员。

近年来,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流入,社区形成了新的人口聚居区,给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题,且大富社区现有的凹背社区居委会、陂头吓社区居委会两个居委会由于成立年限较久,现有的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社区经济发展趋势,给当前居委会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不少的管理压力。为使社区管理职能更加高效精细化,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大富社区在现有基础上,根据地域、人口分布特点进行重新划分居委会的职责范围,新增设陂新社区居委会,大富社区由“一站两居”变为“一站三居”管理模式,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将进一步提升,架起群众与社区党委之间的新桥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