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加快兑现惠企政策 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编辑:陶倩2020-06-15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主持召开龙华区企业家座谈会,表示逐条逐项研究解决企业诉求。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龚辞金)6月12日,龙华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由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主持,副区长陈建民,龙华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卫听取了有方科技、英维克、汇川科技、科达利、豪恩科技、稳健医疗等10家龙华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对所在行业发展现状、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未来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以及企业家们对龙华区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国家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稳健医疗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作出了很大贡献。该公司总裁方修元在座谈会上表示,得益于龙华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公司多年来在技术、产品质量、海内外医疗用品注册方面的积累,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稳健医疗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广大医护人员的高度认可,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鉴于医疗防护物资是深圳乃至国家都非常重视的产业,还有许多技术研发和科技攻关需要长期投入,稳健医疗计划投资6亿元在龙华建立“粤港澳大湾区防疫产品研发生产和储备基地”,希望龙华区政府能特事特办,快速推进各个流程,争取早建设早投产。

会议上,企业家们纷纷对龙华未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对于具有良好产业基础的龙华来讲,新冠肺炎疫情为发展带来了困难,但也有着转危为机的空间。龙华应对高层次人才招聘开辟绿色通道,给予相应政策倾斜。同时,不论政府还是企业均要看准方向舍得投资,譬如零售型企业要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下功夫,制造业企业要在智能制造方面加大投入,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王卫高度肯定龙华区企业家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企业对龙华区经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王卫强调,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区政府制定政策,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充分体现了企业家“智囊”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全区各部门要认真吸纳企业意见。

王卫表示,针对企业关注的用地、住房、交通、人才、子女入学等诉求,要“照单全收”,逐条逐项研究解决落实。同时,各项惠企政策兑现速度要进一步加快,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并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在龙华扎根,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