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芬社区纪委为候鸟家庭开展亲子教育

编辑:陶倩2020-06-12 07: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国超)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干部工作作风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推动社区服务,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近日,上芬社区纪委把服务关爱社区弱势群众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并推动成立“社工+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全方位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上芬社区纪委了解到不少外来人员家庭存在家长和孩子沟通困难的情况,迅速组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疫路亲亲乐”亲子教育互助帮扶活动,通过调查问卷、建立档案、集体授课、个案跟踪等7个环节,引导妈妈们回顾自己的青春期经历,重新认识自己,了解掌握青少年叛逆期心理,解决孩子叛逆问题。古妈妈说:“上了这个小组课,我才意识到孩子的问题其实也是父母的问题。我们做妈妈也是要学习的,以后遇到问题,会更懂得换位思考,毕竟我们从小孩成长过来的。”谢妈妈则说道:“感谢社工,让我理解了不要用命令式的语言,我一定会时刻提醒自己用正面、理性的语言去处理与孩子的冲突问题。”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群众的接触交流,一方面可以破解社区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难题,让更多贴心的服务走进居民家,另一方面也是对社区干部工作成效的检验、督促,从而为社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