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凝聚多方力量联手打造残联环保创意研学基地

编辑:陶倩2020-06-11 23: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莉萍)6月11日,观湖街道在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开展2020年“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观湖残联环保创意研学基地签约仪式,以“政府资源+公益组织+社企联盟”的方式联合打造观湖残联残疾人环保创意研学基地,积极鼓励残疾人参与社区事务,提升残疾人环保意识,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拓展观湖职康中心品牌项目服务,丰富观湖残联残疾人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的参与社会活动信心,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增强残疾人自尊、自立、自强的信念,观湖街道联合未来城市实验空间、观澜湖艺工场、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慈善基金联手打造环保创意研学基地,开展环保创意课程实践活动。

合作期间,未来城市实验空间环保创意教学团队将前往观湖职康中心开展不少于48期课程培训;联合观湖残联全年策划不少于24场环保创意作品推广活动;不定期承接市场化环保创意教育活动或营地教育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承接制作品牌文创产品,多渠道增进残疾人经济收入。观湖街道将“观湖残联环保创意研学基地”设在观澜湖手艺工场·环保智造工坊、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未来之舟环保创意研学基地,通过多样化渠道,有层次、有目的开展环保创意培训工作,加快推动残疾人走向社会化步伐。观湖残联环保创意研学基地的正式签约,不仅为观湖残障人士开启参与环保事业的新篇章,同时也为残疾人走向社会化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多方资源的助力和赋能下,残疾人群体能够自信、自立的走向社会,借助环保创意平台重拾融入社会的信心。

签约仪式上,观湖残障人士表演的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的葫芦丝声音给现场观众带来宁静舒适的氛围、观澜湖手艺工场剪纸大师王宁现场展演的作品《吉祥深圳》唤来一篇呼声。“老来俏”阿姨们的手语《国家》表演更是将此次签约仪式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摊位展区,通过知识问答、“盲人摸象”游戏、环保创意体验、残障人士手工艺品和食品义卖向社会民众普及相关知识,并通过趣味体验互动让残疾人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