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专栏闪亮登场:从这里认识民治 爱上民治

编辑:卢东勃2020-06-11 10: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徐连义老人在翻阅民治专栏里的书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林俊)家住北站社区龙悦居的老党员徐连义2013年从哈尔滨退休后来到深圳居住,他经常来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近日,他发现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显要位置多了一块宣传栏,里面摆放了《民治年鉴》、《民治新城市文学》、《民治美术书法摄影精选》、民治非遗宣传小册子《望天湖传说》、《民治本土画家线描作品集》等多本展现民治本土文化的书籍,反映民治社会各界全力防控疫情的综合特刊《民治不会忘记》抗疫特辑和国内第一本由社区党委书记撰写的工作日记《社区手记》也赫然摆放其中。

随手翻阅这些书籍,徐连义老人非常激动,《社区手记》里记录了习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情形,当时他也在现场,并和总书记亲切握手。而《民治不会忘记》抗疫特辑更是让老人想到了年初自己报名参加龙悦居社区防控疫情工作那段难忘的特殊时光。徐连义老人表示,民治专栏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特别是《民治不会忘记》抗疫特辑,它记载了民治社会各界所有齐心协力、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心里非常感动。

民治专栏:民治人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除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民治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分别在其他十一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街道行政服务大楼一楼政务中心安装了民治专栏,并配备了相应的书籍供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取阅,部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在民治专栏展示了社区居民创作的文学作品。这些书籍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近年来民治片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民治本土文化的蓬勃发展以及民治干部群众全力抗疫、锐意改革、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民治专栏推出后得到了民治各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表示,通过翻阅民治专栏相关书籍,加深了对民治本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对民治片区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发现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民治人,生活在民治这片土地,真好!相信民治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居民在民治专栏翻阅书籍


民治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民治片区发展迅速,外来人口不断增加,部分社区居民对于民治并不了解。针对这些情况,民治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拓创新,利用党群服务阵地,通过推出民治专栏这种形式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民治的本土文化和发展历程,从而增强社区居民本土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强化社区居民家园意识。下一步,民治街道党工委将充分利用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加大对党员群众的文化熏陶,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