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日零新增 专家称疫情仍有再次流行的风险

编辑:马静欣2020-06-11 09:40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中国内地本土确诊病例连续三天零新增,现有本土确诊病例仅剩1例。中国多位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再次流行的风险。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连续三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专家称疫情仍有再次流行的风险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中国内地本土确诊病例连续三天零新增,现有本土确诊病例仅剩1例。中国多位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再次流行的风险。

连续3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现有本土确诊病例仅剩1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86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5例。

截至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54例),累计治愈出院78357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46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95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10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3例)。

根据官方通报,中国内地连续3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1例。在6月6日出现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前,中国内地曾连续13天本土病例零新增。

9日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由内蒙古和天津报告。内蒙古2例分别来自捷克和奥地利,均为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病例;天津1例为中国籍学生,来自美国。

中国向巴勒斯坦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 与相关国家航班近期有望适度增加

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10日从重庆启程,赴巴勒斯坦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抗疫医疗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选派。

中国民航局新闻发言人熊杰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航局正与相关国家就调整国际客运航班事宜进行沟通,从工作进展情况看,与相关国家的航班近期有望适度增加。

熊杰称,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是增加国际客运航班的重要前提。提升航班增幅的国家需具备四类条件:一是迄今向中国输入病例较少且同中国经贸往来密切的国家;二是综合考虑中国海外公民较多、刚性回国需求强烈的国家;三是满足远端防控措施,可有效降低前端疫情输入风险的国家;四是境内外有复工复产需要、已同中国建立“快捷通道”的国家。

专家:疫情仍有再次流行的风险

在一场有关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的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在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时称,新冠病毒不可小觑,它比较容易在人体繁衍和传播,这个病毒不会倏然而去,未来有多种可能性。疫情形势在夏季相对好一点,在冬秋季节要深存戒惧之心。

中国疾控中心高福院士和冯子健教授团队日前发表在《柳叶刀》上的文章认为,鉴于目前中国绝大多数人员仍然普遍易感新冠病毒,中国或面临再次发生新冠肺炎流行的风险。中国仍需持续实施强有力的压制策略,以防止输入病例再次引发本地传播。

WCBA取消本赛季后续赛事 鄂州市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中国篮协10日宣布,取消2019-2020赛季WCBA联赛(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后续比赛,本赛季WCBA联赛排名以常规赛第1-18轮排名为准,北京首钢长城队获得冠军,东莞新彤盛队和江苏南钢队分列第二、第三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在进行到常规赛第18轮后暂停。

继武汉市和牡丹江市之后,湖北省鄂州市成为又一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城市。

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发布通告称,将于6月11日—17日对全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筛查。集中检测期间,自愿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费用由政府补贴50%。(完)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