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新校区今年9月启用 招生人数将增加1300人

编辑:郑晓鹏2020-06-11 09:39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中学获悉,该校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启用,招生人数将增加1300人左右,共招收约2100人,其中增设了深中数理实验班。

原标题:深中新校区9月启用 招生人数将增加13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姚卓文)记者从深圳中学获悉,该校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启用,招生人数将增加1300人左右,共招收约2100人,其中增设了深中数理实验班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将全部入读新校区。今后高一、高二以及高三国际方向学生都会在新校区就读,高三高考方向学生在东门校区就读。

据悉,深中新校区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收尾,6月底,它将正式交付给深圳中学,9月作为其新校区启用。

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表示,通过扩招,大大降低了录取门槛,让更多优秀学子能够有机会来深中读书,更大程度满足深圳学生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这也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深圳市委、市政府送给市民的一份大礼。朱华伟还透露,为了为国家发展储备更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人才,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今年会开办深中数理实验班。

新校区和东门校区今后将如何使用?朱华伟表示,新校区并不是一所新学校,只是深中的物理空间发生了变化,和现在的东门校区是一体的。深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卓越的精神文化会在新校区自然延续,深中强大的师资队伍和成熟的课程体系也会在新校区进一步成长和完善。

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将全部入读新校区。今后高一、高二以及高三国际方向学生都会在新校区就读,高三高考方向学生在东门校区就读。近期与北大物理学院共建的天文创新实验室、与清华物理系共建的朱邦芬院士工作站、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先进光声功能材料实验室等新的创新实验室全部会落地新校区,东门校区的创新实验室和创新体验中心也会在新校区升级。

新校区的设计借鉴了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建筑风格,学校环境和硬件设施都堪称世界一流。新校区拥有5000多平方米的超大平层的图书馆,有配备“兰引三号”天然草的标准足球场,以及游泳中心、田径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攀岩墙、跆拳道室、形体室等;学生宿舍沿笔架山河而建,沿河岸形成一公里长的“绿色长廊”。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